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沉沦不可怕,沉沦不觉醒才可怕

再往事追忆与比较现在的自己与过去的自己后,有种顿悟的感觉。
两年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是学生,原因?
进入大学后,自己在功课上就抱着随便读就好,连续三个学期都是临时抱佛脚,还是一面大电脑游戏或看连续剧,一面读书。完全心不在焉,无法专心的好好复习。
尽管这学期考试不晓得会是什么结果,但比起前几个学期的不付出,这学期的我至少不会有遗憾。
现在回想中五到中六期间的我,近乎与电脑游戏与连续剧绝缘。印象中,中六的我似乎完全是不看电视,不打电脑的。所以以前的时间几乎都是给了办活动、上课睡 觉、补习读书、趴趴走、与图书馆读书。没有连续剧与电脑游戏的沉迷,我的生活反而多姿多彩,不断的拥有许多难忘的经历。现在的我连续两年的沉沦在这两样祸首之中,真的生活就少了许多精彩。
听着吴克群的《我的自传》有感而发,
当唱片卖不好时,便怪景气怪政治怪地球怪天气,就是不怪自己不对
当成绩考不好时,便怪活动太多,怪讲师教不好,就是不怪自己贪玩不怪自己时间管理不好

同样的中六的我搞活动的忙碌与现在比起来,并不见得少很多。以前的我还常常晚上喝茶、趴趴走,成绩也还过得去。为什么现在就不能够呢?
哈哈,发现了问题的根源,这学期的我就算有一点点的抱佛脚,也不再像以往一样,反而是更专心的温习...
当然让我更专心的原因之一是用了让自己的更专心读书的“救命稻草”,也只是第三次使用这方式而已...

以前常听别人说“读过中六后,读大学就像吃kacang酱简单”。之前的我,或许有被骗的感觉。但慎思后觉得,其实不然。的确比较STPM与大学的考试方式,STPM的dead or alive 确实是更难的。而大学之所以被认为是较容易的,是因为每学期过后,就能够把东西丢一边。但为何前几个学期的我会觉得难呢?

以前的人没有电脑,不会沉迷在电脑游戏,不会沉迷在连续剧与偶像剧当中,当然会在搞完活动后就温书,而不是象我酱搞完活动后,打电脑游戏追连续剧...

真的是自己的时间管理与生活态度改变了。。。
一个人沉沦了其实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在沉沦后不觉醒...

沉沦中的我已经了解
刚刚沉沦中的你们呢?

2 comments:

  1. 觉醒啦?恭喜。。
    我还在沉沦中。。

    ReplyDelete
  2. 觉醒是觉醒,有没有毅力自制还是问题,但我会尽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