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比较

在开始前,先补充一点,其实我也是有温室,但是我家的家庭教育里包括了“户外晒太阳”,练就杂草的生命力...

其实,这几天不断地拼凑自己的记忆拼图,是为了几个目的
第一,是想把以前发生的事都大略记载下来,人总会有淡忘的一天,在那天到来的时候,这里就是我最好的回忆地点。
第二,想回想到底以前的我,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比较现在的我与以前的我是否有太大的改变,而这些改变到底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以前的我,生活圈子不断地扩大扩大再扩大,从校内到校外再到工作;现在的我,生活圈子不断地缩小缩小再缩小。这样的结果就是想找人一起吃饭都不晓得要找谁...
好怪的改变。。=负面的

以前的我,喜欢搞活动,而且是可以搞不一样的,时间永远都足够;现在的我,搞来搞去只有辩论队的,时间永远都不够用。
在学习但是却局限了我的生活圈子,不晓得这是好是坏,要反思...

以前的我,三年玩的电脑游戏=现在的我,一个学期玩的dota...
堕落 ..... = 负面的

以前的我,做很多活动的关系,没有太多的时间做废废的事,有的是干劲与魄力;现在的我,除了辩论什么都没做,结果就在筹备期间做了许多以前不会做的事,有的是贪玩与幼稚
自甘堕落 = 负面的

以前的我够屌够跩;现在的我没有了以前的屌与跩
人总要有屌和跩的地方,完全没有反而容易被吃得死死的...

以前的我,敢说敢做;现在的我,有点力不从心
不够屌所以没有魄力做...

以前的我,做事有明确的目标;现在的我,懒的去做事,甭提什么明确的目标...
缺少了以前的干劲,老了...

好像还有很多,但一时间也比较不到...
记忆拼图从新拼凑后,看到了以前的我拥有的光环,现在竟然褪色与消失。
老实说,自己还是比较喜欢以前那个又屌又跩的我,至少比起现在的我强悍了许多
以前学习到的,与现在学习到的,性质上完全不同
以前是处理事情的能力训练,现在是分析与说话的艺术的提升
这似乎是让我步入某个圈子的特定训练似的,可能一开始就有了这样的打算吧...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4 comments:

  1. 如果我们还住第三宿舍的话,随时都可以找我吃饭哦!
    好怀念以前喝茶和你们聊天的日子。。虽然每次我都说不过你们这一班学弟!!嘿嘿。。
    文中提到你似乎要进入某个圈子。。可否知道是什么圈子哦!!
    还有,这个句子是出至??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ReplyDelete
  2. 哈哈,考试期间怕打扰正在努力温书的你们...
    至于什么圈子,我也不确定所以用某个圈子,事实上很多领域都需要集合这些能力...
    “天...”是出自孟子

    ReplyDelete
  3. 谢啰!!
    一起努里啃书吧!!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