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想当年(三)

不知不觉间,往事追忆已到了中五。

但在开始前,有件事要说明的是大色狼在我中五的时候已毕业了,所以这一年他都没有出现在我的记忆当中,但还是要提提他。大色狼的色其实与许多男生是相同的,差别只是大色狼爽朗的性格会直接的开黄腔,所以在大伙的影响中(包括苏老师)都知道,其实大色狼本性是善良的,比起许多很色却又不敢承认的男生来说,大家都不会排挤大色狼,反而喜欢与他一起胡闹。因为不晓得他会开出什么样的有色笑话。许许多多的欢笑都能在有大色狼的地方听到,当然这也包括转述大色狼的话语。

中五也是我呆在这所坏仔学校的最后一年。这一年里发生许多的事,先从华文学会开始谈起,去年卖报的记录,也让我顺利的从小小的卖报仔成为了卖报的头头,熟称华文学会总务(打杂的)。当然除了分派报纸外,也需要处理一些学会的活动。而这一年,好朋友丽智成为了我中五的卖报执委之一,基本上同年级已经拥有了固定的市场,所以只要把报纸送到阅报的朋友手上就行了。能够让许多人有阅报的习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而RK里,我也顺理成章的当上了主席,而当时拥有一群好朋友成为我的后盾,让我在搞邮票展与其他活动都挺顺利的。当然有活动必然会出现人事上的一些纠纷,但是纠纷总在活动后结束,也是让大家欣慰的。而在棋社方面,活动不外乎是校内西洋棋赛,与例常下棋。而身兼多职的我,已不能再拿任何的高层职位(学校规定,学生最多能拥有三个高层职位)。而我呆在棋社,纯粹是因为下棋的兴趣与缅怀有大色狼的时期,并把棋社的另一个文化传承(色)。这文化据我说知在我的下两代就失传了...真的很可惜...当然另一个可惜的是在我们的下两代已没有了象我们这群对棋有一定热诚的学弟妹了.....
同年间,我再一次代表pesta出征县赛,这一次也只是获得了4胜2负的成绩,而我第一局打败的对手的成绩是5胜1负。家健(对手,后来认识的)被我侥幸打败后,得了第5。哈哈,比较一下中四时得3分,中五得四分,还是有点长进的。哈哈,来年必定有机会的。

回到我最爱的制服团体上,去年在团队内出现了人事纠纷,我黯然的拒绝了任何的职位。但一颗心还是向着我喜欢的组织里。这一年,自己的死党也因为人事纠纷,退出了圣约翰成为了红星月的一分子(在其位不谋其事? 不在其位谋其事?)。当年的校内步操比赛竞争激烈,原因是校内的两大巨头圣约翰与红星月会的关系决裂,双方都不愿再合作代表学校,想要完全由自己的组织出赛,不想让别人占了机会(现在想想还真的是怪好笑的合作可以得第四,没合作只有圣约翰的新兵结果只是安慰奖,真的是浪费了争取更好排名的机会)。而当年的我,断然的拒绝了校内步操赛,留作后援队。事情如我所料,死党的跳槽,让另一方校外的officer(也是废才一个,中学学生的事情也来介入)不爽,向KK主任投诉。而怕死的家伙竟然忘了学校是有自己的管理权力,只有校长同意外人才能介入。结果在比赛前一天,死党的参赛资格被取消,如果死党坚持参与,就算胜了也会被判是败方,因为评审都是由各制服团体的officer当任。结果我在最后一刻,从新加入队伍补足了人数问题。虽然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敗了,但是大家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死党不在其位谋其事,也让大伙所赞扬。没有了代表学校的机会,是我当年的遗憾之一。毕竟想在冲刺更好的成绩,想要把最完美的花式步操展现人前是当年大家共同的目标。

课堂上让我记忆最深的是逃课到图书馆看当年的奥林比克运动会的轻狂。还有就是当年的MT老师上课无法让大家明白,又无法吸引学生听讲,当然学生包括我不上课是应该被讲的,但是试有哪一位老师(马来人)会屌到直接告诉学生:“你们没有人会考超过50分”,然后就不再进课室。真的是漏到....
他不进来,大伙反而更高兴,毕竟他都无法让大家学会,只会令大家更乱吧了...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生气的离开后,再次进课室是一个月在try exam过后,进来的时候一改之前的屌样,反而是面带笑容的说:“我真不晓得你们怎样考的,都还考得不错”...
主动放弃学生的老师,他或许不是第一位,大概也不是最后一位。但是,态度180度转变的我想不会太多吧!

哈哈,最后身为理科生的我,理科成绩还ok,最差的也不过2个c,对于常年搞活动多过读书的我来说,已经算不错了。

当然这些都只是年少最疯狂的刚刚开始而已...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