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想当年(四)

中六的时间比较长,大概一年半。和大色狼很有缘的在分开了一年半后,我们再度相遇。当然大家再续兄弟情缘。

由于中六在SMKDBL算是外来入侵者,往往都不会对这所只待一年半载的学校留下任何感情。所以刚开始的半年,我们必须要寄居在实验室里。而我与另两位死党真的超屌的,3个男人在一个新环境上课,就活在自我的世界,不参与其他学校的华裔生,反而与一群马来仔混在一起。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三人的聊的内容,他们都听不懂。当然中六根本不是马来学生会选择的升学管道。不超过三个月,原本50人左右的一班,就只剩下寥寥的16人,而且都是华裔。这也是我们三人进入中学以来第一次是全华裔的国中班。当然对于同班的其他朋友来说,这不会很陌生。在这一年里跩到不行的我们,就是不参与其他的同班同学,原因是来自其中一所中学的朋友当中,有一个是从SMKDOJ(我原本的国中)转校过去的。而他在以前也是很屌很跩的,同是又屌又跩的我们来说,当然不会去理一个这样的家伙。所以这半年里我们都坐在实验室的后方观察与睡觉。在观察了好几个月后,我们才逐渐的融入其他同学当中。当然那时整班人只有我们三人是不熟的。而我们也号称福禄寿三仙,鹤立鸡群。其他班的朋友看到我们在班上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睡觉...
当然我们睡觉的原因是pesta的传奇人物高人大色狼,却在我们咨询他中六的课程与老师时,他告诉我们“不用上课的啦,来学校是做什么?是睡觉和玩,学校教的听不懂的,补习才是真的上课,补习才读!”这样的理论或许很难让人接受,但是从大色狼口中说出感觉就不一样,他怎么说我们就怎么信了!
所以这一年我们就是上课睡觉,补习读书的度过的
与此同时,政府开始了一个政策,就是课外活动将占进入大学的10%考量,90%来自成绩。真的是TMD,而有去国民服役的,就已经是10%握在手中。真的是TMD,我想去但没被选到。当时的我们,有一种简单的算法,就是进大学的人共分为三等。第一等,是那群matrikulation的学生,当中包括90%土著与10%的非土著。而这群人的入学率几乎是100%。第二等,是STPM生他们是已经通过国民服役10%分数已在手中的人。第三等,是STPM生却没有国民服役的纳吉签名的证书的家伙。而我与另几条水(两个同班死党都有去PLKN)就是这一等的。算算一下,TMD要竞争的人真的是很多很多,对先天条件不足的我们来说是很不利的。所以,我只好自己杀出一条得到这10%分数的血路来。积极的搞东搞西,而我的首要任务是获得校内的学会越多的委托越好。当然,从中五毕业后,就开始加入红星月会区部活动的我,当然想利用这外来身份咸鱼翻身。

这一年结束时,大色狼直接的把由他领导的棋社交到我手中。所以我当时握有的唯一职权是棋社的主席。当然只有这个要用来与国民服役仔比拼当然是不足的,只有得到更多的分数,对我们才更有利。

在这所学校中,由中六的外来者主导的学会屈指可数,pertina , chess club ,童军,与St.john 。当然童军与圣约翰都是我不能动的组织,因为我的心让我只属于红星月会吧了。但是主导权在于中五的小瓜手上,我要如何入主?

还好参与区部时,我已经知道这所学校的红星月会已经四分五裂了,共分为中四一派,中三一派。为公为私我都要大刀阔斧的改革...
在红星月会的会员大会上改组,共分为三大幫派。第一派是亲当届主席的中四一派,第二派是反当届主席的中三一派,而最后一派就是从来没有得到主导权的中六一派。而在会员大会结束时,我与死党亲眼见证了一幕顾问老师与中三生对着干的经典事件。事件的发生是由于顾问老师冻结了他们的出席率与证书(哈哈,证书对我来说与厕纸没两样,太多了),结果中三一派当众与老师吵架,然后帅帅的头也不回的走掉!真的是TMD,和我们一样屌!
当然当年我的如意算盘是,中六一派不介入团体的行政,只需要中六一派在区部活动活跃就够了。所以会员大会结束后,我直接向顾问老师表明我到会员大会的来意。当时顾问老师也认同我的做法。另外她与卸任的主席向我献意由中六一派来主导团体。但是我断然拒绝,原因是直接的夺取红星月会的行政权,无法服众。结果只会导致有人搞行政,但没人参与你搞的活动,这只会让三分天下的团体越演越烈!(哈哈,好像霹雳州的夺权一样,人民不满,原来早在SDBL就发生过了中学版的)。
要大改革,就必须要得到主导权,但又不能当时能够做到,但为了要服众,我没走这一步),只有等当时中四的领导层心甘情愿的以和平的方式移交行政权。而这样的结果,真的顺利发生,当时所有制服团体的领导者都要参与领袖营。结果中四领导层见识到自己的不足,顾问老师见到了我的出现。直接的告诉我实情,并要我为她物色一位有能力的人。终于行政权还是被我拿到了!也是在同时期,我与另几个战友(同班当年后期才熟的老树桐)组了我们的团队,开始了我们的疯狂改革!

p/s:其实当年我从他们的手中夺权,也不晓得是好是坏,毕竟有中六领导的话,就无法有效的传承。而中四与中五生就算从中一开始就参与,也无法爬到顶端,只能由外来的中六老大哥大姐当头。但是就当时的情况来说,我唯有这么做吧了。要重整就必须敢敢来!这是唯一的不二法门。


to be continue...

2 comments:

  1. 自己想睡觉就不要拿别人当借口。

    我真为加样感到伤心。

    ReplyDelete
  2. 确实以前我们真的是想睡,但是再有人讲后才敢敢睡,因为知道睡觉不会被鸟到很够力。

    pls la , 加杨在那时已经毕业了。为什么要拿一个不适合的来做自己的挡箭牌??要嘛选和你当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