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想当年(五)

中六最后一年,这也是我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也是堪称是中学最疯狂的年代。疯狂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活动摆中间,课本丢两边,九个月活动期,两个月死K书,有惊但无险,顺利闯难关。

大色狼,又再一次失踪在我这一年的中学生涯。但是他的精神却流传下来。
精神一,“上课时用来睡觉,补习是用来读书”
精神二,“看越多咸带,成绩考得越好”
总结,STPM得到5个A
哈哈,当然这个只是我们的现象归纳..但真的有几条水奉行这理论(开玩笑)

由于这一年发生了很多,所以需要分几个部分来写,

先从上课的部分开始,pesta三条水还是一贯的上课睡觉,但是这一次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上物理课的时候,整班有大约26++的学生(包括6.3的朋友)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窃窃私语不听课的,第二类是倒头大睡不听课的,第三类也是属于少数民族的专心上课(只有2个瓜)的。当然物理老师长期在这情况下,也当作视而不见了。只是有一次,整班学生只有两个在物理课及格,而其余的都沉入海底...这让他也备受压力,怎么这群家伙这么不长进,功课不好还不听课。结果有一次,不骂人的老师还是火山爆发了。平时视而不见,而当日竟然火眼大开,直接点出大家没听课,说话的一群,睡觉的一群,完全不睬他似的(当时的我还沉睡在我美丽的睡梦中)。结果还是死党推醒我,朦朦胧胧的我一起来,就听到死党的一句”Mr.yong在骂人了,你在睡觉还在打鼾。”让我吓了一跳,吓到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一路来他都没讲的,竟然会骂我们。而第二个则是,大伙一被骂就已经是静到连针掉下来都听得到,何况是我的打鼾声?果然,我的打鼾声还是被Mr.yong提醒了一下“ i am angry ur attitude , but still have student sleep with sound there , i also dun kno how to say 。”哈哈,真的是很疯..
而在化学实验时,我们班又再一次被班导训了,原因是我们把另一班的Soln用完,其实当时的soln是足够让两班使用的。但是我们却一次过用到完...我自然也是那些祸首的一员,因为睡不醒的我,忘了把几瓶透明的soln标上名字,结果为了没有搞错实验使用的过程,只好倒掉....

而另一个重要的部分,则是红星月会的事件。经过了夺权后,当时的我们顺利的整合了三分天下的团体,当时中四与中五的学弟学妹也不再闹分裂,而中四生与顾问老师的纠纷也逐渐被我们化解。上半年的时候,学校有个运动会,当然只需要36人的队伍能够男女混合,对当时的我们没有什么难题,而一群乌合之众也顺利的得到了第三...就当时随时拼凑的队伍来说是很好的了。问题出现的反而是校内步操比赛,由于这所古老的学校要求每个制服团体最好能够派出两支队伍一队男的,一队女的。身为校内壮大的制服团体(我们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当然不能被势力最强的童军、步操成绩最好,以及刚刚萌芽的圣约翰比下去。一队全女队当然对阴盛阳衰的红星月会不是一个大问题,反而是一支全男队就是大问题了。当时整个男队整整欠缺了一半的人数,而这也让我们头痛不已。没办法只好再找人参与,红星月会有的男会员都是后几班较爱玩的学生,要说服他们加入真的是有点难。当然与他们接触,是我与死党当时可以做的。我们来自pesta的背景,在说服他们的过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要说服好玩的学生,就必须融入他们的圈子,聊些与他们有关的事件,包括pesta打架事件,让他们了解并非所有的中六生都是乖乖仔。再让他们了解操步好玩的地方与参与的好处。当时真的是挺险的,因为距离比赛时间已经不多,最后我们终于成功组了一个全男队。好玩与叛逆的男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信用。当时要求整班男生都出席训练,他们都会出现并不会爽约。训练的时候,全男队虽然没有女队的操步经验,但是热情与用心是我们所欣赏的。士气的高涨,也让女队的队员们不甘示弱,努力的训练。两队虽然在比赛的最后只有女队的成绩不错男队只是离垫底不远,还是让我觉得很高兴,毕竟操步能够训练人的纪律与改变个人的态度。而欣慰的一点是,我成功的带领了许多被当时老师们认为没得救的学生参与红星月会的部操比赛(有几个是经常在周会被点名挨骂的),让老师们看到这群让他们觉得失望的学生的另一面,也帮助了这群学生们改变自己的想法,打破了坏仔不会参与有纪律的制服团体的迷失,真的感觉很棒。这也让当时看小红星月会与中六领导层的童军顾问老师(一个跟我们有的比跩的马来老师)刮目相看,因为童军势力再大,也只能差遣一队男队参赛。这也让红星月会的顾问老师更信任我们的能力,全权有我们引导整个团体。连老师也认为能够把那群被标榜“坏仔”的学生参与,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疯狂的我们几位,搞完了这次的步操比赛成功的的得到了所以学弟妹们的信任,整个学会终于也整合了。另一个疯狂事迹则是,开创了由学生办的中学校内捐血运动。这在BP算是史无前例,因为那么多年来,没有一个学生会想到要在学校办,毕竟多数学生都年龄不足。而老师们也不会自己搞的,因为程序上有些麻烦。而中六的我们,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捐血年龄的要求。联络医院负责人安排时间,学校的批准信,印制宣传单,当时我们都是尽量做到最好。无奈的是,最后捐血人数没有达到目标,让我们感到了一点的挫折感...但是医院负责人的安慰,却让大伙得到了少许的成就感,他告诉我们第一次难免会如此,接下来会慢慢越做越好,毕竟我们成功了开创了在中学办捐血的一页,教导了学生捐血的好处与要办捐血运动的步骤,学生办校内捐血已经不再是不可能了...

让人想不到的是我们的捐血运动,竟然会在老师们的会议上提到,但是却是被我们的班导泼冷水,指我们的宣传单上出现了不应该有的英文文法错误,让学校蒙羞(当时大家都没检查,是我们的责任)。但是也不应该直接的抨击呀,这也导出了6.1班的杯葛行动...
对我们很好的顾问老师,当然在会议上维护我们说我们能够有这样的冲劲办捐血运动也是值得赞赏的,这也让些许老师的认同...

疯狂的我们,在展开杯葛运动的第二天,就被骂到臭头...其实杯葛的人只有五条水,但是其他的人一路来都没上课酱都不是我们的错吗...只是常与班导沟通的只有我们五个吧了,所以比较明显吧了...搞笑的是当我与嘉亿被骂的时候,其中一条还坐在一旁偷偷笑,被另一个死党看到,事后还开他玩笑...当然当时大家都是很屌很跩,才会这样不理其他人。只是没有想到原本打算杯葛一段时间的我们,竟然一开始就被发现,第二天就破功了...真的是神经到...

这一年身为棋社的主席,我当然也再度的披上战袍坐着大色狼老爸的战车出征西洋棋赛。就像大色狼讲的,他老爸每次带队比赛,只有在去和回的时候才会出现,其他时间不懂跑去哪一间课室睡觉...这一年六战5胜1负,终于又比两年前多一分,终于得到了我在西洋棋的第一枚奖牌,终于有机会代表巴县出赛,但是我却没去...因为要考muet,真的是TMD...
考到band4 也还无所谓,竟然只有band3 而且还是141那种刚刚好band3的分数...结果还是考两次,第二次竟然考到203的band4,真的是TMD,早知道我就去比赛算了...

最后的两个月,几条每天忙活动的水终于,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好好的读书。但是我们的读书地点竟然是BP的德教会图书馆,这里的特别是因为靠近购物广场,所以我们总是每天都会到那里报到买东西吃,偶尔打机,偶尔唱k,消除些许的压力。记得有一次,我们有四个家伙去打包吃的,刚好店里有一面镜子,我们才发现,原来大家的黑眼圈在镜子里是一览无遗...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没有真正的好好睡觉过...

顺利的考过,也顺利的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当时的班导竟然还要吓我们,讲我们的成绩都很烂(扮到很严肃酱)。当然一切只是吓我们吧了...谁叫我们以前杯葛他,又不上课被所有老师投诉到...
当然所有人都傻眼,因为不上课的我们竟然还考到这种成绩,真的是吓到...
哈哈,因为Pn.sumitha的理论是一个学生每一次的考试都很好的话,他最后的成绩一定是很好的。但是一个学生每一次考试的考不好,他最后的成绩最多就是刚刚好及格那种...
当然她这样的理论被我们6.1的家伙打破了,因为我们一路来的成绩都很烂,物理基本上16人都只有一人及格吧了...结果,我们班竟然还有一半左右是3.0以上,真的是把很多老师的老花眼镜都吓到跌破了...最高兴的不只是教导我们这群疯狂学生的几位老师,当然也包括了校长..

中学生涯的往事追忆就到这里,大学的我想多几年后才开始记载,酱的话才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