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决定(续篇)

一同在辩论队成长的伙伴崇理,第二度问鼎马大华文学会主席一职失败。。。
他的毅力与坚持,是我所佩服与欣赏的。
去年的会大,他同样的也是选择竞选马大华文学会的主席与辩论组组长两个执委。
今年的会大,他坚持自己的想法再度参与第二十四届马大华文学会的改选。
连续两年,他的竞选结果都一样是落败。。
去年的他得不到会员们的认同,以大多数票落败,这样的结果似乎大家都没有太意外,毕竟去年的他无法有效的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大家,以及仰赖自己的“自信”,让人感觉有点自夸与骄傲。
今年的他无法得到大多数票取胜,与当选的的学妹仪芳只差了15票。他的毅力与坚持终于获得一部分人的赞赏。他在台上发表自己的竞选宣言时,所抱持的态度,也与去年不同,是认真、是诚恳、是谦卑。两个位置所需发表的宣言,尽管无法完美的传达出来,但比较去年你的表现与竞选态度是180度改变。想要说的,都能够有效的传达。

我能够确定的是,在竞选辩论组组长时所说的话,我相信是你的心里话,
那也就是为什么现场的气氛多少被你所感染。
如果昨天你真的当选辩论组组长,我相信现场也不会有太多人会意外。
毕竟有多少人能够有自觉知道自己能力所限,荡然的选择当一名不能够上场比赛的人,但却愿意默默的在为队伍贡献,处理队伍的琐碎事务?

这两年来,你在队伍中的默默耕耘,并不是没人看到的。你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你也在不断的成长着。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认为你当选的可能性很高,尽管事与愿违....

对于你经常在不适当的时候说出不适当的话而得罪别人,搞到你的人际关系上并不是很讨好。是我一直以来的担忧。
挣扎了许多天想了很多才决定,如果你当选,我便会竞选特委,无非是想提醒你在组织内的人事处理,尽量不会闹僵,这也是我能做的。
毕竟我们明年都已经是第三年生,功课上要忙,辩论组要忙,学警要露露脸。要担当特委的繁重职务,是有一定的难度,是有一定的挑战,是必须要深思熟虑的,毕竟自己的功课也是。。。
世事难料,一切事与愿违,我的这决定似乎也没有了太大的意义。
尽管失败,但还是希望你能保持这份毅力与坚持的信念,终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7 comments:

  1. http://jonathantew.blogspot.com/

    thanks

    ReplyDelete
  2. (以下是想对崇理说的话)


    你知道我一直都口无遮拦的人, 要说什么,就说什么。
    承认听到你出来竞选时,就担忧。
    那一晚, 我也没出席。也不看好你。
    以整个学会立场(担当主席的能力)来看,我觉得你还需努力。要是去年你先竞选其他职位,先了解学会运作, 或许你会成功。
    你有点急。如果真的有心,平时应多参与学会活动,扩大人际圈(其他候选人也没做到这点),了解每个的运作等,会令你更事半功倍。会员也放心。尽量别妄想一步登天。

    以朋友身份来看,欣赏你那“打不死”的精神。

    可这是不够的。整个过程,我以会员身份想这班候选人,谁更能带动组织?所以我批评了很多,对很多人,包括执委。或许我没资格,或许我用词强烈,或许得罪很多人,我依然会批评。

    可是,最终我没出席会大。因为感到无能为力,也不敢承担责任。狠下心,不想理睬学会事务。

    无论如何,对你而言,这是一个成长。努力蜕变吧!

    珽凯,怎样?要进去吗?反正还有空位。
    你还有心,我?不懂给那只狼吃了。。。
    或许我对崇理太苛刻。可惟有是朋友,才能苛刻,不是吗?

    很珍惜你们这班朋友,因为“那儿”出来的朋友所剩无几。他们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们。可为何还关心呢?
    你应该懂我说“谁”吧?
    老实说,多希望你能告诉我:“没有。大家想念你。还在乎你。。。”

    唉!发白日梦!!!

    ReplyDelete
  3. 想念你。还在乎你。。。
    关系可以一点一点建立,
    敌意可以一点一滴化解。

    ReplyDelete
  4. 屏,

    有心归有心,但还是把一切留给学弟妹们吧!
    毕竟有些东西是需要传承,相信他们有心做,一定会做得很好的。
    我还有其他的事要去做,还有其他的事让我抱有热诚与动力。

    理,

    漫漫人生,未来还有许多的事要面对,
    坚持理念,改善缺点...

    ReplyDelete
  5. 屏,

    凡事让它过去,耿耿于怀只会是一种负担。
    大家不说,并不表示不想你回来,
    大家知道,要劝你回来并不容易。
    回来后,还是一伙玩玩闹闹的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