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想当年(一)

最近看了死党述说当年事,忽然也想把自己年少轻狂的中学时期的往事好好的重新回忆一番。还记得小学就读正修二校时,上有两位兄长的我,当时选择了巴县最臭名远播的中学SMKDOJ。原因是靠近住家。当年的我选择这所中学并非因为它靠近住家,只是因为兄长们都在那里读,我就步随他们的脚步进入这所中学。当然它之所以臭名远播是因为它是出了名盛产坏仔的地方。它的群殴风气是全县最盛的,也是被冠以打架出名的学校。但是这所学校的最好的地方就是被别间中学放生的学生,这里都会收。但是从这里被放生的学生就要自我保重,提早进入社会工作。因为没人敢收。这也体现了学校不会轻易放弃坏学生的精神,除非他无药可救。所以我到现在都还引以为傲!


当然,从华小进入国中,从只有华裔同学到与异族同学一起上课的转变是很大的。对于华小生来说,进入国中要面对的问题包括马来文不好无法与异族同学沟通,学习遇到很大的障碍,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那种怕怕的心态等等。当时长得幼小的我老实说是蛮怕被别人欺负的,毕竟我进入的是全县名声最坏的中学,怕被打的心态是难免的。

还记得中一的时候我是被分到1D班的,中学好友之一的是比我年长一岁的家伙,由于在那里混了一年,所以看到了我与其他两位从正修来的新生,当然是先整了在打算。想想当年的我们真的很幼稚,竟然拿了班上的旧报纸卷成棍子再涂上粉笔用来互打,结果弄到校服都是粉笔。真的是很好笑与无聊。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当时会玩这种废废的游戏,可能这就是少不更事吧。当时的我,就与大色狼结识了。认识的原因是因为当时乘搭校巴早早就到学校,见到了一群学长在下中国象棋,本是棋疯的我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下棋的机会。当然当年的大色狼并没有露出他的狼牙。

到了中二,被分入了2C班与中一相识的朋友同班的寥寥无几,但也因此而与另一群朋友相识。这一年,也是我年少疯狂的时代的开端开始了参与华文学会的活动,开始了参与BSM的活动,穿起了帅帅的制服,学习了超吊的操步。当然也参与了一个名为rukunnegara的kelab,但实是想搞一个SETEM kelab的团体。所以当年的setem kelab 也算是一个地下组织(因为还没成立)。那个时候的我,开始了参与各项组织、制服团体与学会的活动。同时被委任为委员,执行活动。中二与中一的不同是,从一个小生怕怕的新生变成了一个社团活动分子。当然同一年中,我与大色狼也逐渐的熟了,因为他也是华文学会的一员。

来到了中三,从下午班学生变成了上午班学生。哈哈,从学弟变学长感觉就有点不同了。这一年的我并没有再被分班,继续留守3c班。而同班同学还是原本的那一剐。唯一的不同是,这一年我与UPM的死党开始了不解之缘。我们一同骑铁马上课,一同补习,一同到电玩中心打电动,一起到学校操步(当时的他是圣约翰的,而我是红星月会的),但是共同代表着SMKDOJ参与巴县的NGO步操比赛,当然这一年我们敗了。而这一年,大色狼与我的关系又进一步了因为他也是圣约翰的代表之一。此外同一年,我又与西洋象棋学会挂了上钩。从一开始的下中国象棋到西洋象棋,我和大色狼的关系不熟才怪。当然也是在这一年,大色狼才开始露出他那口肮脏的狼牙,教导了我很多很多。而这一切都是在棋社里学到的,当中就有
篡改当时的各类流行歌曲变成黄歌“冲动”、“忠孝东路走九遍”、还有很多但忘了...想知道可以问大色狼...
下棋的时候脚就趁机在桌底下挑逗对方,让对方吓到...
在棋子下,加上一片保护膜,然后一面下,一面玩弄那层膜,笑说是处女膜...
在吃对方的母后时,就加上一句插你的女人....
当然还有许多许多,欲知详情就问大色狼...
当然这群下棋的朋友都是一样的,纯粹是为了好玩才这么做的...
而在这一年,许多的学会理事会都是分两班制的,所以到了早上班的我还只是基层人物。当时我还只是华文学会的会员,rukun negara 的委员,红新月会的小人物,棋社的会员。但是活动却也参得邦邦声的。就好象棋赛,步操赛与邮票展还有...
当年的PMR也只是麻麻地吧了...
(与死党一起去拿的,三次政府考试都是与他一起去的,他X的每次都比他差一点点)

to be continue......

4 comments:

  1. 唉,不要讲加杨是大色狼啦,破坏他的名誉。

    ReplyDelete
  2. 加杨没有下中国象棋的
    不要此地无银三百两

    ReplyDelete
  3. 加样有下中国象棋。

    唉,教到你这样的徒弟,这样说他,我真为他不值

    ReplyDelete
  4. 我中一的时候,还不认识加杨...
    没关系啦,反正是to be continue
    事情的发展会如何,待续...
    哈哈,感觉自己的这十年真的很精彩
    因为有你们大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