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死党的回忆(转载)

想当年。。

最近,昔日战友在Facebook上上载了中六毕业前拍的照片。顿时,所有回忆立即涌现在我的脑海里。。。

中一至中五的记忆就不再提了·,毕竟那段时期少不更事。。

因为我中一至中五就读的学校没有中六理科班,所以在SPM拿到“过得去”的成绩后就被派往柔佛州第二大城市唯“三”三间中学拥有中六理科班的其中一间——拿督本达拉鲁瓦国中。

在那个时候,我对这间学校是闻所未闻的。所以心里对这间学校是充满憧憬的,但是也有稍稍的害怕及担心(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认识很内向的,嘻嘻。。)庆幸的是,我不是孤独的,因为我中一至中五的两个死党也跟我一起进入这间中学。

其 实那一间学校也是颇有历史的。刚刚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所学校是1958年成立的,但是直到1961年才完全投入服务的。才知道我即将去报到的学校是那么 悠久的。。在去到新学校前几天,自己大概胡思乱想了一下心目中的“它”是“长得”什么样子的?最后觉得是:既然是国民中学,完完全全由政府资助,设备与外 观应该是不错的挂。。

开学报到那一天去到学校,才发现原来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斑驳的建筑物、残旧的桌椅,怎么看都不像一间曾经培养 出社会人才的地方。。过后才发现,这间学校的人很喜欢看台湾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为什么呢?因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lll。。。外表看似沧桑的地方,竟然也是一个卧虎藏龙(现在想起来,比较像是蛇鼠一窝吧。。)

从去报到的那一天开始,开始了我一生中可能永远都不能我那忘记的回忆。。

刚 开始的第一个半年,我与两个死党总是坐在实验室最角落的一角(由于教室不堪负荷,我们这群外来者只好在实验室里上课),偷偷瞄着班上的女生,讨论着今天他 们穿什么颜色的内衣等白痴的问题。因为基本上我们都是属于比较内向的,很难和陌生人混在一起(尤其班上女生占大多数)。所以第一个半年我们都是活在自己的 世界里的。。

这个情况持续到第二年,我们三条水才渐渐的融入班上那个大圈子。也是这个时候开始,我的人生突然多了一些人参与进来,疯狂的作者我以前都不曾做过的事。。

我们第一次做化学1实验用完Solution被骂。。

一起搞了第一次校内的捐血运动。。

一起策划杯葛老师。。

一起去槟城办BBQ。。

下课一起躲在Pertina图书馆谈天说地。。

到公共图书馆温习功课,结果十分钟后去吃香蕉糕。。

约了朋友一起去德教会楼上做group study,结果读不到十五分钟,竟然怂恿彼此到隔壁的购物中心闲逛。。

一起搞PBSM。。

还有。。

很多很多。。

这段记忆,已经永远在我心中占了一个位置。虽然它不能永远停格在那里,可是每当回想时,竟然仿佛昨天才发生。。

兄弟们,朋友们,这段记忆,没有你们的参与,肯定没有那么精彩。。

因为有你们,我的中六生涯才有精彩的一面。。



不要小看我们哦。。我们在那时候就很有社会醒觉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年少疯狂的日子,当然还包括许多许多的美好回忆
就好象在上物理补习课时,每天都会到楼下的鸡饭档报到,3小时的补习15分钟是用来吃饭的
就好象在上数学补习课时,每天都会3,5个死党到厕所外集会,2小时30分钟的补习是用来吹水的

看那条水是否还要继续爆料。。
酱我才可以再补充...

p/s : 那个时候上课是用来睡觉,补习是用来学习的(是一进学校某位高材生教的,当然这位高材生是号称全柔STPM最强的5科A两位里的一位)

让许多人无奈的是我们3条水看起来都不读书酱,成绩竟然还比许多抱书睡觉的朋友好
当时最不爽我们的应该算是X杨(现在已经在IMU了)

当年的五棵老树桐与一个botak
一棵在马大的辩论队与学警混饭吃
一棵在UKM继续BSM的奋斗
一棵(爆料的水)在UPM为民主奋斗
一棵在UTM为学业奋斗
一棵在UMS为(学生代表)学生谋福利
botak也在马大为住宿舍而奋斗(尚元的buddy)

当年杯葛老师的就是以上5棵树的杰作...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