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回到家中

有多久没回家了呢?大概六个星期吧!每一次回到家中的感觉都有所不同...
回家后,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去常去的理发院理发...

不晓得为什么,最近几天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竟然是“为什么你的白头发越来越多”...
就连常光顾的发廊都这么说...不认老都说不过去...
更好笑的竟然是,他觉得我在KL读书后的这一两年,竟然与他们在中六第一次看到我的感觉有所不同,在他们的印象中一开始看到我时,会觉得我更像中二、三多过像中六生...
但昨天看到我的感觉,竟然是沧桑,像一个踏入社会多时的人多点...
除了白头发多了,脸部肌肉在他们看来,似乎也受了地心引力影响,开始下垂了...
他们还建议我去做“包包脸”或“电波拉皮”
哈哈,岁月不留人...

P/s :老对我来说,其实也不是什么太严重的事,只是这也意味是爸妈也开始老去...

我不在家中的这几个星期,家中也没太大的改变,同样的客厅中用了十几年的风扇也在我不在家中的这几个星期,多了许多尘土,拼了它的老命般的转动着。当然多了许多尘土与有一定的“年龄”后,它已不能像以往一般让人觉得凉爽...
难得回家又没人打扫,这工作顺其自然的落在我身上...
最近感触良多的我,心中想到的是这风扇不也和老爸老妈一样吗?已经不像以往,就算有再多的灰尘也能轻易的转动,扇出许多风来...必须要不时的为它打扫,才能让他有效的转动...
家中三兄弟都已长大,我在KL,老二在JB,老大虽在BP,但也是天天忙忙碌碌般...
爸妈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希望我们能常回家...

虽然早上老妈还在碎碎念(潮州话)的说“你和二哥回来,我就有一大堆衣服要洗,从睡起来就做到现在”...常和老妈唱反调的我,当然不改以往的风格顶回去(潮州话)“不会来就念我们没回来,一回来你就讲弄到你很忙,都不懂你是要我们回来,还是不要我们回来”,以及“我们久久回来一次,你也才忙那一次,哈哈又不是每天都酱,没有回来,你要忙都没得忙”!哈哈,这就是我和老妈的沟通方式!当然我在家是最常和老妈聊天,所以老妈最想念的自然是我,当然我却又是那个可以很久不回家,又不打电话回来的(当然三兄弟都是不打电话回家的)!哈哈,所以难得这个周末我和二哥回家,老妈虽然一直碎碎念,当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吧!

以前家里算蛮穷的,又没车,要出门就是一辆摩托3个人(虽然是犯法,但没办法)一起出去,当然家中最小的我,自然是最常与爸妈一起出去的那一个...
所以有机会回家,我都会载老爸老妈一同去亲戚家闲话家常...
当然这举动在别人看来并没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却是简单的快乐与享受
在车上还可以和爸妈一路聊到目的地,这也是我在家中常做的事...
三兄弟不在家时,就只有老爸老妈和两个小家伙(老爸会选择出去做工,不然在家会和老妈吵架)
哈哈,如果两个小家伙没在,老妈又会念闲到不懂要做什么,家里又没人会和她顶嘴...

P/S : 如果没什么事忙,我会常回家的,毕竟树欲静而风不止...
为事业、学业和种种事情奋斗的同时,记得要看看身后的家人,别一味的只知道向前冲

写了很长,但这都是我心里想的...

1 comment:

  1. 感同身受。。树欲静而风不止。。所以这星期我也回了家一趟,庆祝妈妈的生日。看到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自己的心也被幸福填得满满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