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工业实习

许多时候,很多人认为读书是为了考好成绩,为了一张漂亮的文凭。
但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工业实习,让我意识到真正的知识是要实际的使用在事业上。
纵然以前到现在都有在打工,但这次的感觉不同。第一次要使用自己学到到,实践在工作上,感觉很棒,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但实际上在大学里读的,使用真正使用的真的是很少。许许多多的事情,已经以科技简化。
让我想到的是为什么大学作为一个培训知识新贵与专业人士的培训中心,却不把真正实际上使用的教育学生,而是教导很多的理论,但是这些理论有真正的派上用场吗?进入工业实习感觉好像从零开始。
当然实际上,理论很重要但是这些理论没有与现实的发展于时并进,那么就有让人觉得这些理论华而不实。
工作上,老板要的是结果与效率,根本不理会这些理论的重要性。
无论如何,这次的实习,让我了解到知识是要实际的使用才是最重要的!
近期面对的时间问题,成绩问题,人事问题,看到的国家问题。种种的问题,让我不得不摒弃了怪想,认真、勇敢的面对所有的一切,面对未来的挑战与困难。

1 comment:

  1. 羡慕你们这些有实习的人,因为能见识到许许多多校园内学不到看不到的...
    不像懒惰的我,舍弃了这种机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