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听证会后的两种可能发展

我们知道马大辩论组组委们被校方不合理的以大专法令提控他们“允许非马大华文学会会员参与活动”后,可能被判最高开除学籍或最低的发出警告信。如果这次的听证会学生们真的被惩戒的话,将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原本一群一心热衷搞辩论比赛 、积极参与辩论活动的学生们对这项有助于走出象牙塔生活了解时事的辩论比赛不再热衷。而中学时期参与中学辩论的中学生们在进入大学的时候却被家里的父母下了三“千万”。一,“千万”不要参与大学辩论队。二,“千万”不要参与及策划辩论比赛或活动。三,“千万”不要加入学校的华文学会。为什么呢?因为父母看到孩子进大学,就是要好好读书考取大学文凭,当然不希望孩子与6位组委一样惹上什么大专法令。好啦!热爱辩论的朋友因为这种不合理的理由,被逼从喜爱的舞台上走下来。喜欢策划与筹备辩论比赛的同学们,也害怕像六位组委一样纵然被校方获准继续活动流程,却在一个月后秋后算帐,而停止参与任何的策划辩论比赛。辩论比赛往往离不开邀请几位有政治背景的评审,大家都不愿意冒这个险,干脆的不办啦!台上没有了辩手,台下没有了工委,还可能会有观众吗?结果,一个能让大众增加时事的探讨与分析的平台就这样被抹杀掉了。这是大家愿意及期待看到的景象吗?

而另一种结果是大家同心协力成功的为学生平反,促使马大校方无条件的撤销控状。这时,学生们知道只要辩论比赛是办得平衡,就不会受到这种恶法给迫害。积极参与辩论活动的中学生进入大专学府的那一刻,家中的父母依然交给了他们三千万。一,“千万”不要忘了你对辩论的热忱。二,“千万”别忘了跟学长们学习探讨各类问题的角度与分析。三,“千万”要传承华文学会的理念与达到“扎实为经,回馈为营”的目标。热衷辩论的辩手们依旧在台上神采飞扬;喜爱策划辩论比赛的学生们筹办了更多让人们思考与反思的辩论比赛;而台下的观众更有机会从中学习及一睹辩论员在台上的风采与辩才。重要的是,一个让学生与社会大众一起坐下研究与探讨的平台,一个带领大学生步出象牙塔,关心国家发展的活动能够继续的举办下去。

各位,到底我们要的是一群关心时事与独立思考的未来栋梁,还是一群只知道背下讲师的笔记考到大学文凭的学生呢?我们要看到的是以上的第一种结果,还是第二种发张趋势呢?看到马大校方如此的欺压与不合理的对待,沉默它再也不是金,它是帮助校方助长歪风的一种体现啊!请各位停止保持沉默,一起帮助声援辩论组组委们,让马大校方还他们一个公道吧!

1 comment:

  1. 朋友:

    特地到此通知你:

    你被幸福点中tag了..到我的部落去看看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