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一番话

两个人的关系,有时需要彼此的包容与谅解
生活中难免会有许多的争执,但是要把这些所谓的争执放大来看还是化小的处理?
比较两种不同的处理方式,哪一个会是更好的
1)失去了包容与谅解,放大的处理
每天为了许许多多的鸡皮蒜毛的小问题吵吵闹闹,
原本开开心心的出游看电影,
结果为了一句话,为了一个举动,
吵了一顿,出游的开心气氛没有了
有的就只是烦恼,
烦着为什么他/她不站在我的立场想想?
烦着为什么他/她不能够多为我牺牲一点?

当我们老的时候,幼小的孙子或儿子问着:“阿嬤/阿公,以前你们是怎样认识的?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是怎样的?”

我们的答案是否是:“以前啊,我和你那死鬼阿公每天吵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他都不懂得为我想想。。。”

小小的孙子或儿子会怎样想?
又或者两个人真的修得缘分,终成眷属。但这样吵闹的日子总是不断,这样的生活有意思吗?

2)化小来看
有了一点的问题,彼此好好的沟通,两人都退一步为彼此想想,
真的是什么大事吗?
我们俩有必要为这种小小的蒜毛问题吵吵闹闹,冷战不说话吗?
为什么刚刚她/他会这么做?是否是无奈与情势所逼呢?
彼此的沟通,彼此的谅解与包容。可以不起争执就不争执。

老来孙子问起后情况是否会与(1)相同呢?
孙子:“阿嬤!阿嬤!以前你和阿公是怎样认识的,你们谈恋爱的时候几甜蜜leh?"
你的答案会是?
“我们啊每天都黏在一起,但是很少吵架哦!你阿公很疼我,有时我们也会让彼此不高兴,但是我们都很少吵架。”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当两个人一起重温着往事,看到的是温馨甜蜜的,还是吵吵闹闹的过去。
怎样才是比较幸福的呢?

恋情就好象一种生意,是要靠彼此好好经营。当彼此是买卖时,不能只有一方不断的降低价钱卖给对方,一方总是不肯退让。。一定要赚足五成。
有时候金融风暴,有时候收成不好,是否应该减少自己的盈利,继续维持生意伙伴的良好关系呢?
还是要搞到彼此得不到任何的盈利,结果一方必定会寻求另一个更舍得为自己配合,在面对任何生意上的危机时,能够一起面对,彼此体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