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故事分享

诗人泰戈尔有一首著名的诗,诗中写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相爱的两个人恨不得从心灵到肉体,都和对方紧紧的结合在一起。一旦被逼分离,无论咫尺或是天涯,无论是一分钟或是一小时,对他们而言,都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但是当一个人想要轰轰烈烈去爱的时候,必须先衡量自己的这段爱情有没有美好的希望。

这天,美美哀怨地向朋友诉苦道:“我的爱情很悲惨,他的家人极力反对我们交往。”
“为什么?难道你男朋友的家人不喜欢你吗?”朋友问。
“不!”美美答道:“不是他的父母,而是他的老婆。”

诗人们动不动就说爱情是盲目的,事实或许正是如此,所以我们看到竟然那么多人爱上不该爱的人。

平心而论,不盲目的爱情才是最健康,最可靠的。

爱情中有很多不可抗拒的因素。你可以爱得痴,爱得盲目,爱得天真,爱得傻,但是不可以爱得没有希望。

如果爱情注定是悲剧收场,明知道再怎么努力都无法改变结局,那么为何不尽早,好过歹戏拖棚呢?

一段爱情是好是坏,只有你自己说了算。一段看得见希望的爱情,不管过程有多辛苦多坎坷多煎熬,都是好的。相反地,一段没有希望的爱情,它有多缠绵悱恻,就有多么徒劳无功。

聪明的人应该知道,爱情可以包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但它始终也只能容纳有限度的距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