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欣赏与喜欢的不同

许多人会错误的把欣赏和喜欢的感觉搞错
当然我本身就是其中之一 从前的我常常把这两种不同的感觉混淆
欣赏某位异性后就误以为自己已喜欢上她 但其实不然
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位很有吸引力的女生 但充其量只是我心中的一个过客吧了
那就是为什么许多好友问我 交往了吗
我的答案总是没有 大家总好奇为什么我进入马大后 至今已经一年多
还是单身贵族
哈哈哈哈 其实很简单
我一直在区分着欣赏与喜欢这两种不同的感觉
毕竟两者的差别就只是薄薄的一层纱
总看到有许许多多的例子 两个人在一起后不久就分离
有人会说性格不合 所以分开
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还是说当初与对方在一起只是纯粹是一种欣赏心理吧了呢?
当然有人会说 任何的一段感情夺回从欣赏开始
但 也有人基于这种欣赏与崇拜的心理
尝试在对方面前扮得完美无缺似的
日子久后 就会恢复原来的自我
有的人能够接受与包容
也有的人会因此而分开 再用上性格不同这样的原因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常会说
相爱容易 相处难
然后就会看到许许多多的故事与漫画 讽刺男女间婚前婚后大不同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真的是不容易呀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寻得真正能与自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伴侣

3 comments:

  1. 欣赏和喜欢可否同时存在?

    ReplyDelete
  2. 可以,当中间的那层薄纱不在存在时。

    ReplyDelete
  3. 说到性格不合,这绝对是最讽刺的分手理由!世上没有绝对合得来的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互相迁就,要相信人是具有弹性的。不要嫌弃当初捡到的那颗石头丑陋,而是要将它磨得光滑发亮。祝福你早日找到另一半!喜欢就上!别拖拖拉拉的。对我而言,一对情侣的促成只需要一个条件,就是互相喜欢!要喜欢上一个人很难,要互相喜欢更是难上加难!要惜福噢!咱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