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不要再说的一句话

以前阿绍告诉过我,我常常会使用一句含有负面意味的口头禅,“如果你要这样讲我也没办法”,这口头禅会让我带来不好的影响。以前的我不太了解,但到了昨天,我终于了解。载着老爸老妈回乡下拜祭阿公,在回乡的路上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当时的情况,老实说要知道到底是谁犯的错,必须要深入探讨,才能知道。按照普罗大众的认知,许多人必定会认为错的人肯定是我,当然这也包括了我自己的老爸(因为他认为我昨晚出外到早上才回家,睡眠不足导致的)。

当指责我为什么不让他的车驶过先。我的第一反应是告诉他我是慢慢驾驶出来,而他是见到了前方的红灯刚转绿,直接的踩油门直走。(注1:我的前方是一个黄格,而对方是在黄格后大约一尺见到红灯刚转绿而踩油门)(注2:由于是花园路的路口处,黄格并不是正方形而是呈长方形,大约是7尺x18尺),对方的车辆是在26尺处见到我以缓慢的速度驶出,照理说他已经见到了我的出现,应该让我进入,但他没这么做。诈听之下,似乎是我从小路弯出来,必定是我的错误。而大家的理解是只要我是直走的就一定是对的!对方就是死咬着这块不放,就算是他的车来撞我,都是我的错要我赔偿。争执当中老爸见到对方生气的指责我,便一面向对方赔不是,一面指责我的错误,结果我孤身一人,只能无奈及习惯性的说出“如果你要这样讲我也没办法”的直认不唯!

事后我一直很懊恼,一直很生气,我气的是为什么我没看清楚自己车子的损害再和对方理论与备案。而不是为了生气要赔偿那一两百块马币!我气的是为什么我会冒出那句认错的语句,我生气的是为什么我不能在当时保持冷静的去处理危机!之后我尝试要去警局备案,但经过转述必然有许多人认定是我的错,因为对方必定会死咬说我转弯出来没让他,就算我再理论也没用。对方只要告诉警方他已经是进入黄格内,那我只能是百口莫辩吧了!只有在事件发生后直接报案,才能还我清白。

错就错在我说了那句“如果你要这样讲我也没办法”,增长了对方的气势
错就错在我没有保持冷静,急躁的与对方谈判,分析事情的经过,直接报案
错就错在我没有告诉老爸,真实的情况,让他也误解为我是错误的根源,帮着对方指责我

这次事件让我真正了解到“如果你要这样讲我也没办法”这句话带来的迫害,带来的影响是多么的大......

以后我会不断的提醒自己,永远不再说这句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