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重要的几句话

前两天,我与几位朋友聊天。而在聊了整夜当中,我也向一位学弟了解了某些事,而询问他当中的原由。了解了之后,作为一位朋友兼学长,我可以给予的劝告是有些话不应该讲出来,也不应该写下来。真的要发泄,就要写得没人看得懂。

有些话我想了很久,最后才决定写下来。套用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会做一些我认为我应该做的事,只要它不是坏事。
所以我打算在这里也想向另一位学妹说几句话。

有些事纵然与别人意见不合却又想提出来,得到了几位学长与朋友的支持,还是应该自己提出这些想法站在前线。而不是得到几位朋友与学长的支持后,用别人的名义来表达却不自己表达。纵然无法得到大多数的认同,纵然认同的学长有责任,但不表示自己没有站在前线的责任。站在你的角度,或许你会觉得由别人提出会更有影响力,会得到更多的认同。但这不表示自己的这个想法就应该完全通过别人来提出。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城府与心机,当然我不例外。但是对于我自己的朋友与合作伙伴,我不会精心部署。短短的几天发生的事,从缘起到终结,我只能说完全不同。一样事情,从一开始的共同商议,到最后站在前面的却不包括你。整个事件,你能够让我觉得你城府不深吗?纵然我们同意,但不表示你就没有涉及。从一开始的联署,到最后只剩两人,而且不包括你。你认为我会怎么想?到了最后一刻,才从你的口中得知一切,还涉及了我认为不应该涉及在内的学弟。我又会怎么想?一切事件由始至终,我没有想要逃避,我绝对赞同做这件事,也绝对对我说过的话付上责任。但是,为什么你却不是另一个站出来的人?

到了最后,才告诉我有"突发事件",
到了最后,才告诉我要改变做法,
到了最后,才告诉我两个名字中没有你的名字。
甚至到了被迫换地点,又告诉我时间与环境问题,不然当作没有提出过。
我不想这么说,但我必须说,你给我的感觉是,我被利用了。。

试想一下,
如果我当时真的因为换了地点而离开,事情会怎样发展?
如果当天我真的不出席,事情又如何发展?
想到可能的后续发展,不禁让我心寒。。

我能够给你的忠告,
作为一个人或领袖,必须对他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对自己的作出的任何事都要有自己的担当,对自己做的付出责任。而不是借由别人的名义来处理,纵然他们同意与配合,也不应该推卸自己的责任。

对于朋友,我可以两肋插刀。
对于朋友的隐瞒与欺骗,我只会为他补上两刀。
我可以忍受朋友的冷嘲热讽,也可以忍受朋友的玩笑,但是我不能够忍受朋友的欺骗与隐瞒。
但这次事件上的发展上,你似乎对我们隐瞒了几个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