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香港黑帮片中常出现的桥段

常见的香港黑帮片中的桥段:

当一群警察逮到黑帮在夜店贩卖毒品或藏有毒品时,幕后的老板或老大被逮捕时就会出现说出一句经典的:"你不好乱说话,我都不知道这里有人买毒品,况且我都不是持牌人。"然后就会有一个号称持牌人的小喽咯出来认罪说出:"我只是持牌人,我不知道这里有人卖k仔。"最后,这个小罗咯就会被判轻罪刑,而幕后的头目就继续逍遥法外。当然幕后老板往往只会在没有办法解决藏毒的烫手山芋后,才会使出这最后的杀手锏,让底下的小喽咯顶罪。在这之前,都会极力的否认,并寻找几个假证人来证明这些"假象"。

想想以上的剧情,不是常常出现在马来西亚黑暗的政坛上吗?

就以709黄潮事件为例,上头给予指示要求警队武力镇压人民。只会给予一种指示,就是驱散人群。哪里有人多的地方,就向那里发射催泪弹与水炮,只要达成驱散民众这一任务。结果出现了将水炮射入同善医院事件。

问题来了。医院是一个神圣之地,就算是战争时期都不能将炮火射入其中,但马来西亚却这么做了。这种时候,幕后老板当然要采取行动。他的第一步,就是派出代表否定一切,并安排几个所谓的"证人"证明没有犯罪(这一幕在几个月前就出现过,但是直接被录像否定)。既然否定不了又被踢爆,只好走第二步有承认有这些罪证,然后在假意调查寻找他们所谓的"罪魁祸首"。没法子了只好走最后一步,找人顶罪,结果出来了一个小喽咯承认他们确实有将水炮射入同善医院。最后幕后老板就走脱了。

当然出来顶罪的人也很厉害,用一句:
“我不是来自吉隆坡,因此不知道那里有医院,而且我们也没有被告知。我承认我的确向医院和群众发射水炮。”

吊诡的是,就算不是吉隆坡人,也会看到同善医院门口写着"tung shin hospital"。除非小喽咯想说:"我读的书少,看不懂~"

这时候各位一定会发现港产黑帮片与马来西亚政府现实中拍出一样的剧情。
最后,在马来西亚现实生活中上映的片子,出现一行醒目的句子: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原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