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对马大华文学会前景感到忧心

马大华文学会到底是怎样的学会?刚刚进来马大的时候,我真的一无所知。只知道这个学会,经常在国家面对一些课题时,会发表文告声援其他组织,表达自己的立场。里面的行政管理,马大华文学会和中学的华文学会有什么不同,当年的我并不了解。直到参与了那一年的特别活动,独立50大专辩论赛后,才真正接触学会,了解学会的历史,与爱上这个学会。

马大华文学会分为6组3处1团。当然学会会员都知道这6组3处1团的不同。但是到底有多少人了解学会会歌?

《不灭的信念》
漫漫岁月我们踏过
传承的火炬在燃烧
期待火浴后的火鸟
展翅翱翔清空

纵然路途艰辛坎坷
不灭的信念永坚持
多年的盼望终成真
你我绽放笑容

掀起灿烂的一页
晴空万里在眼前
让我们携手迎向前
迎向美丽的虹彩

当年的马大生,在华文学会被宣布关闭后,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整个学会。他们并没有因为学会被打压,而让它消失在历史的洪流当中。那时候的学长学姐反而积极的争取重开华文学会,不会因为学会被关闭而停止办活动。他们扛着传承的信念,期盼着学会像火鸟般欲火重生,再度让更多的华裔生在学会里成长,展翅高飞。

纵然重开学会的路途多么的艰辛,有多少的障碍,他们都没有放弃那份信念。多年的奋斗终于得到了回报,在1989年第一届全辩的当天,高教部长借着当然宣布重新开启马大华文学会。这消息让奋斗多年的学长学姐感到欣慰。努力不懈终于看到了那一道彩虹。

打开了历史性的一页,能够让学弟学妹们不需再背负非注册组织的罪名,正大光明的办活动。希望未来的后辈能够共同的传承马大华文学会,把这份信念流传下去。

这首歌记载着当时为了学会重开而不断奋斗的学姐学长,也为了让后辈的我们不要忘了他们的努力,坚持的把学会继续传承。为了重开马大华文学会,有许多的学姐学长付出了许多努力和牺牲。来到了今天,学会竟然因为马大华裔生的不热衷,而造成学会没落。难道马大华文学会在现在的马大华裔生眼里真的一文不值吗?还是因为宿舍活动是更重要的?住宿舍是更关键的。

那位"扬名"马大华文学会的陈同学,夸大海口说把华文学会带入国际闯出海外。结果三个月辞职,只因为为了住宿舍,为了某个不成理由的藉口辞职,之后再代表蓝派竞选学生代表助纣为虐。你真的了解华文学会吗?华文学会真的是反校方、反政府吗?难道看到错误的事情,你不需要站出来反对吗?小学生的道德教育里教导的正义与公平是白教的吗?看到了一个流氓在欺负一个弱小的人,在小学的你会知道要报警帮他,来到了大学看到了政府在不公平的对待人丁单薄的一族,你却选择漠不关心,认为政府做的一定是对的。出来发表与政府不同意见的人都是反政府是错的。这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政府的教育是多么的"成功"。其实马大华文学会,根本不稀罕你所说的扬名海外,我们都不贪慕虚荣。学会秉持的是"扎实为经,回馈为纬"的精神,我们要求的是把学会一代传一代,让学会能继续的培育出更多不同方面的人才,社会与国家对学会与学生的培育,是我们必须要感谢与贡献的。关心国家与社会时事,是回馈的一种做法。

比较一下,学会活动与宿舍活动,甚至是学会与住宿舍的比较。看不出为什么两个比较,后者会来得更重要。难道大学生进大学不是为了要训练自己,不是为了增值学习更多的才能,不是为了让自己在真正进入社会前在这个社会缩影当中寻找定位铺好一条出路。而是为了贪方便,为了住宿舍,为了吃喝玩乐。这个真的是一个理由吗?

Saturday, March 6, 2010

朋友聚会




我们没有扮聚会,但是大家约好一起到阿茹家,在无心插柳下难得这么多朋友聚在一起。




全体照,几个月的联络工作没有白费。





















小学同学会,虽然第一次的聚会是十年后的大年初二,虽然第一次的聚会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能够出席,但是有心要重聚,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朋友对我来说真的是有今生没来世,身为朋友我认为应该做的我都会做。这就是朋友在我心中的价值,很高兴认识你们。没有了大家的生活,就少了很多的精彩。